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湘阴县如何办理城镇职工医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来信人: 张先生
来信时间: 2017-09-27 08:40:59
内容:

我父亲是湘阴县退休职工,是城镇职工医保人员。现随儿子长住岳阳,因年龄大,身体差,需要经常住院看病。按现有规定,住院后需要回原地医保办办理报销。

我父亲应属于“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听说现在可以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手续。

现咨询一下,这个手续请问需要如何办理,以方便我父亲今后在岳阳就医时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10-12 08:31:21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我局进行了认真办理,回复如下:

来信人张先生称其父亲属于湘阴县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现在住岳阳市,属于我县城镇职工医保参保对象异地长期居住人员,现来信咨询何如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

目前,湘阴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对象异地就医结算可直接致电湘阴县医保中心医疗审核股,告知申请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所住医院名称、所患疾病名称、准确的出入院时间,不需要回湘阴医保办理报销手续,在就诊医院即可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湘阴县医疗保险中心医疗审核股联系电话:0730-2264886。

相关办理情况,我局已在2017年10月10日下午联系张先生时告知,张先生对此表示满意,对我局工作表示肯定。

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0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