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老年乘车卡
来信人: 岳阳楼主
来信时间: 2017-09-29 16:14:06
内容:

看到有市民在市长信箱反映,由于老年卡的使用,使得早晚乘车高峰段乘车紧张。主张学习上海模式或高峰期不免费等限制老年人无端出行。

此信立即得到了岳阳公交公司的积极响应。

我有几个问题希望能得到公开答复:

一、有没有统计分析过,早上出行的老人有多少?其中无事瞎逛的老人占多少,以至影响到需要上班上学的人群?

二、现在年轻人上班,小孩上学,家里有退休父母的承担了大部分家务。有没有调查过,如果限制老年人早出,岳阳市内有多少家庭会因为没有人赶早市买菜、按钟点接送小孩而影响工作?

三、岳阳是个不大的城市,早上有不少周边郊区的菜农送菜乘公交到市内出售。这些人绝大部分都是老人,一天赚不了几个钱,你还让他们该享受的待遇也取消掉?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熬到65岁竟享受到了国家的免费公交,是他们应有的权利。反观有人见到几个老人提着装满新鲜蔬菜的菜兜,开口就说这帮老不死的又来啦,确实令人心寒。

公交公司的态度确实令人感到遗憾。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7-10-12 10:05:37
回复内容:

我司作为国有公交企业,近年来积极落实政策,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了免费乘坐公交车优待。大量老年人高峰期出行影响其他人出行的类似问题,其实早就有乘客通过各种渠道反映过,但是考虑老年人的难处,我司一直坚持优先照顾老年人,并广泛开展了爱心让座、扶老携幼等公益活动,切实关爱老年人出行。

但近来有市民向市长信箱反映:“好多老年人不分时段出行,在高峰时严重影响正常上班的工薪族和上下学的学生出行”,按照政府部门关于市长信箱件回复工作的要求,每一份市长信箱件都必须积极响应。因此,我司对此信箱件给予了积极响应。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公交公司作为公交企业,目前暂未接到政策调整的通知,将一如既往严格按政策实行老年人乘车优待。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