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2个环境污染问题
来信人: 李大哥
来信时间: 2017-09-30 08:54:31
内容:

1、经开区白石岭维益家园到经开区国税局金税荣城中间经常有人烧东西,有严重的塑料味道,附近居民经常闻到,对生活造成影响。

2、花果畈垃圾处理中心的垃圾味道刺鼻,在北风的作用下,对东城这边影响非常大,臭气熏天,从白石岭八字门到王家河都闻得到,本人亲测,琵琶王立交桥有时候都闻得到,这个垃圾处理厂早就超过了当初的设计使用年限,臭味今年的频率比去年前年翻了几番,高层到14楼都可以闻到,影响范围越来越多,臭气越来越浓,本人从去年到今年就说过这个问题,至今未见任何改进,岳阳城市发展很快,垃圾处理的问题会越来越突出。
希望爱护环境的市级各位领导,在垃圾味、塑料味肆意横行的时候,来这边深呼吸一下,感受下岳阳这个可以深呼吸城市的魅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7-10-17 11:12:23
回复内容:

举报人:

您好!您反映的花果畈垃圾综合处理场异味扰民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花果畈垃圾综合处理场是岳阳市中心城区唯一的生活垃圾处理场,是岳阳市环卫局下属的二级事业单位。2003年8月建成投产。项目整个占地21公顷,有效库容308万m³,设计处理能力500吨/天,处理方式为卫生填埋。

2017年8月29日,我局现场检查花果贩垃圾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检查发现该单位:1、新来垃圾未及时压实覆盖,填埋区大量垃圾裸露。2、垃圾渗滤液池未加盖。3、垃圾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在建设中。

我局已针对花果贩垃圾综合处理场上述问题进行立案处罚,并责令该单位:1、及时对新来垃圾进行压实覆盖。2、加快垃圾渗滤液收集池加盖工程建设进度。3、立即对垃圾填埋区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处理。该单位负责人承诺将尽全力做好我局交办的工作,将上述工作列入全年工作任务。我局也将加强监管,督促该企业履行环保义务。

市政府正在大力推进岳阳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预计明年底上马。届时,花果贩垃圾综合处理场将全部封场,进行生态修复,臭味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还市民一个新鲜的环境。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7-10-19 15:06:11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受客观原因限制,生活垃圾在填埋过程中产生的臭气、蚊蝇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自2013年起,我局环卫部门通过公开招标,由专业技术公司(湖南省普泰尔微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先进的生物除臭灭蝇,生物纤维覆膜技术,每天进行除臭灭蝇,定期对垃圾堆体进行覆膜,使周边环境大为改观。目前,因花果畈垃圾处理场防渗提质改造及填埋场日常作业运行期间,逢下雨天前空气不流通时,产生的臭气会对附近居民造成一定影响。对此,我局环卫管理部门已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防渗提质改造预计2018年3月完工,届时整个填埋区会进行雨污分流盖膜作业,大大减少臭气的产生及扩散。同时,我局已通过社会融资方式,对填埋气体进行回收利用,该项目正在建设中,一旦运行,垃圾填埋臭气污染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后段,将继续加强督导力度,规范垃圾填埋,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由此对市民生活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7-10-25 17:33:27
回复内容:

您好:

信件已收悉,我区立即转派给了区城管大队。据调查,您反映经开区国税局金税荣城中间经常有人烧东的情况基本属实,区城管大队已在该地段张贴了严禁焚烧垃圾的告示,并定期安排人巡查,坚决杜绝此类行为。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