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三问南湖三圈什么时候能成为真正的圈
来信人: qzuser
来信时间: 2017-10-01 15:48:52
内容:

南湖三圈能不能成为真正的圈,至少骑行区能不能保证。

我是一个骑行爱好者也是一名司机,在南湖三圈建成后我欣喜若狂,因为有一个锻炼的好地方了,每天一个圈。两个小时,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方式。不过我发现骑车越来越难,问题1,在于前面提到的车辆问题,车辆过多导致骑行时很难判断,有车辆经常停在拐弯的地方,几次急刹车。问题2,人越来越多,骑车的速度的快过人的速度的,但是因为南湖三圈人行道建设的奇葩,所以游人都不爱走人行道,反而更爱走行车道。经常有小孩突然蹿出。问题3,在南湖广场区域,千亩湖九孔桥区,以及湖南理工东院一部分是没有自行车道的。这样就不得不挤占人行道和车行道。挤占人行道是行人安全和骑行安全都没有保障,挤占车行道是骑车安全面临很大威胁。因此这个夏天我告别的骑行运动,因为晚上南湖广场的封路和九孔桥的封路,使得我不敢驶入马路上,还是逆行。请问这个问题能否解决。在就是能不能把人行道修得平整一些,多设计点路灯,我发现在路面平整的和路灯亮堂的地区,游人还是更喜欢在人行道上行走。路是用来走的,不是用来看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7-10-09 15:38:24
回复内容:

1.南湖广场、千亩湖是近几年来市民晚饭后散步、休闲等活动的主要娱乐场所,为了确保市民散步休闲时的人身安全,在晚上6:00-9:30会禁止自行车驶入这几个人流量密集的地方。

2.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会依照南湖周围山地、湖区原貌进行提质改造,在对配套设施和环境进行提质改造的同时绝不会破坏一丝一毫原有的自然生态环境。

3.一眼看上去让广大市民看上去都觉得身心愉悦的地方才会更符合未来南湖的规划,才会更符合广大市民对南湖的期许。

谢谢你的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