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儿童疫苗相关情况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7-10-12 12:46:17
内容:

请问目前岳阳儿童接种的疫苗有哪些是国家免费的?收费的疫苗又有哪些?收费的疫苗费用分别是多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7-10-13 16:37:29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您咨询 “目前岳阳儿童接种的疫苗有哪些是国家免费的?收费的疫苗又有哪些?收费的疫苗费用分别是多少?”的问题,我委工作人员已与您联系沟通,现回复如下:

我国疫苗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是政府招标采购、免费接种的,二类疫苗是家长在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下接种的,目前我省第一类疫苗包括乙肝疫苗(10微克和20微克)、卡介苗、脊灰疫苗(注射用灭活疫苗IPV和口服减毒活疫苗bOPV)、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A群流脑疫苗、A+C群流脑疫苗和甲肝减毒活疫苗等共计11类、13种,目前我市脊灰疫苗相对紧张,需预约接种;我省二类疫苗从2017年9月起采购方式改变,相应价格于近期将会根据省发改委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调整;其次具体的疫苗种类、相关费用每个接种单位都会上墙公示,李先生也可以前去了解,感谢您的来信!

再次反馈: 近日曝出“疫苗之王”事件,翻看接种记录,有不少深圳康泰、长春长生、武生的疫苗,不知道在岳阳接种的这些疫苗是否存在问题?
反馈时间:2018-07-23 15:18:13
再次回复:

李先生:

您好!您咨询长春长生、武生等相关疫苗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涉事批次的狂犬病疫苗是否流入我省?

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称,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因此,我省没有涉事批次的狂犬病疫苗。

二、涉事批次的百白破疫苗是否流入我省?

近日,大家关心的涉事百白破疫苗,是去年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检查发现的长春长生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的百白破疫苗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分别销往山东省、重庆市和河北省。经查,我省没有采购和使用这两个批次的疫苗。

回复部门:市卫健委
回信时间:2018-07-30 17:14:0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