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的购房范围标准?
来信人: 刘一鸣
来信时间: 2017-10-22 01:45:10
内容:

同志你好!《岳阳市中心城区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买房的标准界定很模糊,特求助咨询。

政策规定是:领取了《岳阳市中心城区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发放凭证》的货币补贴对象,应在市城市规划控制区范围内自主选择购买建筑面积在60(含)至144(含)平方米的成套普通商品住房或二手普通住房一套。低于或超过规定面积的,不得享受货币补贴。未在规定时间内购买住房的,补贴发放凭证作废。

1、 有无房价总金额或每平米金额限制?

2、 有无楼盘开放商的品牌限制?

以免带来买了房,却享受不到补贴的困扰。

贵局也知道,近一年岳阳楼区房价突飞猛进,各房产信息平台给出的岳阳均价为6800/坪,如果按上述标准最高可达6800*140=95.2万,最低也是40.8万。价格空间达到了55万的距离。

所以还麻烦贵局告知要正常享受到货币补贴,对于购房类型与金额方面有何限制?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7-10-23 09:49:59
回复内容:

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解决的是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享受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的基本条件为三个:一是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区户口,二是无房或住房面积小于50平米,三是收入低于上一年度岳阳市平均可支配收入。领取了《岳阳市中心城区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发放凭证》的货币补贴对象,应在市城市规划控制区范围内自主选择购买建筑面积在60(含)至144(含)平方米的成套普通商品住房或二手普通住房一套。低于或超过规定面积的,不得享受货币补贴。具体可咨询市房改办875969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