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公交车违章
来信人: 老百姓
来信时间: 2017-10-24 11:04:53
内容:

2017年10月24日上午十点四十分左右,本人开车从巴陵东路北港口由北往东的正常左拐,一辆游1路车(湘F13693)在巴陵东路辅道由东往南左拐,在北往南及北往东绿灯的时候强行撞红灯左拐,险些与正常左拐的车辆发生碰撞。对于这种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撞红灯的公共营运车辆驾驶员。希望交通管理部门出台严厉管理和的处罚措施,杜绝这种危害公共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附件1:uploadfiles/201710/20171024110421560.jpg

附件2:uploadfiles/201710/20171024110441291.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7-10-30 16:24:23
回复内容:

您好!

感谢您提供的情况。我们已督促公交公司加强公交车驾驶员的管理,模范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路面执勤民警将加大对公交车驾驶员的执法力度,保持严管重罚态势。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7-11-13 08:50:43
回复内容:

“老百姓”您好!

针对您反映的2017年10月24日上午十点四十分左右,我司游1路车(湘F13693)在巴陵东路辅道由东往南左拐,在北往南及北往东绿灯的时候强行撞红灯左拐,险些与正常左拐的车辆发生碰撞这一情况,现答复如下:

公交车是社会文明的窗口,近年来,由于机动车数量剧增,交通环境日益复杂等因素,公交车驾驶员不按规定行车、停车的违法驾驶和不文明驾车行为确实存在,针对您反映的这一情况,我司高度重视,对该驾驶员作出如下了处理:

1、全司通报批评,写检查张贴。

2、停岗一个月,取消当月安全奖。

3、严禁再有类似现象发生。

我司将迅速组织驾驶员进行职业道德和交通安全素质教育培训,近期内一定会加大上线督查力度,严格整顿营运秩序,规范驾车行为,对违法违章的行为我们会一查到底,追究其驾驶员的责任,并对他们做出相应的教育与处罚,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确保落实到位,还市民一个“文明、平安、和谐、顺畅”的交通环境,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感谢您对我们公交的关注,希望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再次反馈: 各个路口公交车违章左转的车辆已经不是个案,我所反应的路口巴陵东路东往南左拐,辅道已经基本成了公交车左拐专用道,游1;24路都有。难道就没办法杜绝吗?
反馈时间:2017-11-14 13:27:13
再次回复:

接到市民来信后,我司负责人非常重视,迅速组织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素质教育培训,并加大上线督查力度,严格整顿营运秩序,规范驾车行为,对违法违章行为一查到底,并按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对游1路湘F13693#车驾驶员处罚如下:1、全司通报批评;2、停岗三个月,取消当月当季安全奖;3、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感谢市民对岳阳公交的关注,同时多提宝贵意见!

回复部门:市公交集团
回信时间:2017-12-05 17:11:5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