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九岳山语湖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来信人: 曹章
来信时间: 2017-10-26 14:21:56
内容:

九岳•山语湖“认筹”购房引非议,消费者权益谁来维护?

笔者接到众多消费者投诉,自称在岳阳市湖滨“九岳•山语湖”购房过程中,先后缴纳了“诚意金”一万和“认筹”款两万不等,但在开盘时却被告知房子售罄,购房愿望落空,感觉自己在被开发商玩弄,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

诱惑:交一万“诚意金”抵一万三房款

在君山工作的市民胡女士,跑遍了岳阳市内各大楼盘,最终看中了位于南湖新区城市次中心的“九岳•山语湖”。胡女士因资金有限,无法在市中心买房,后见山语的销售美女介绍,该楼盘周边路程步行20分钟有医院,10分钟步行有学校,有对面大型超市,房价在5千左右。又因是首次开盘,价格优于任何其它楼盘,胡女士觉得这个价格比较适中,于是下定决心在这里定购一套房子。从此再没去了解其它行情,而是一心一意等着开盘。

令胡女士出乎意料的是,推销员给她的却是一份《VIP卡入会须知》。按照这份《须知》规定,只要胡女士在开发商指定的银行存上一万元定期(诚意金),就可以在购房时享受到总房款一万三千元的优惠,同时还可参加其他优惠升级活动。

在业务员巧舌如簧的推销下,禁不住诸多“优惠条件”的诱惑,胡女士遵照开发商要求,于7月12日在中国农业银行湖滨分理处存了一万元定期。直到10月16日“九岳•山语湖”开盘时,胡女士才知道,像她这种缴纳了一万元“诚意金”的客户多达600多组,而开发商可供销售的房子仅仅192套!

VIP升级:认筹两万元抵四万房款

在银行存过一万元“诚意金”之后,胡女士多次向业务员打听“九岳•山语湖”何时开盘,得来的答复却总是“再等等”。直到10月7日,胡女士被告知还需要缴纳两万元“认筹款”,将VIP会员升级后可抵四万元房款,才可进入“选房购房队伍”。

按照《认筹协议》,如果胡女士在开盘当日成功认购,则两万元自动转为购房定金;如果未能成功认购,则可在7个工作日后申请退款,自申请之日后的10个工作日内退回认筹金。考虑到风险不是太大,加之有“两万抵四万”的诱惑,胡女士义无反顾地向开发商缴纳了两万元认筹款。

开盘当日:400多组认筹客户无缘购房

据10月16日岳阳房地产网报道:

10月15日,岳阳大酒店因九岳·山语湖的开盘而吸引了大量人潮的到来,逾600组客户早早到场,争相持号排队抢购,人潮涌动,盛况空前,火爆程度燃动全城。

…………

好房子前一秒还在犹豫,后一秒就被抢定。短短两个小时,192套房源全部售罄,劲销1.5亿。高涨的人气再一次印证了九岳·山语湖受欢迎的火爆程度和巨大魅力!

事后,不少客户反映,开盘现场火爆倒是事实,但还有400多认筹客户没有拿到房子,上文中提到的胡女士也自然也以“认购失败”而告终。问题是,他们的权益到底谁来维护?市民Jack sheng先生在微信群里吐槽说:

“这个开盘简直就是把交了认筹款的人当猴耍!我是吃过晚饭六点半到场的,结果听说有人三,四点就来了。还有人拿个快餐盒在现场吃饭,我也是真心服了。最后大屏幕上打出字来说房子卖完了,仅剩下几套,大概6、7套房子吧,还分别打出了房号,要有需要的找置业顾问,结果不到一分钟,又变口说卖完了。前后去了3小时,我连房子长什么样,卖什么价都不知道!“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7-10-27 08:42:00
回复内容:

我局监察支队正在调查该项目情况,已责令开发企业主动退还收取的的“认筹款”,并将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