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急!关于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先进做法的重要参考报告
来信人: 沈先生
来信时间: 2017-11-06 07:11:07
内容:

急!关于“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先进做法的重要参考报告

50亩洞穴造40万个骨灰位相当于传统陵园5000亩存放量,仅售几千元,承诺送政府5-10%。

2、采用PPP,不用政府出资,届时免费送政府。

3、能协助构建殡葬信息平台;采用“洞宫葬+互联网+物联网”现代智能陵园模式。

4、以集体公祭 “中华祭祀文化节”、VR等六大祭祀弘扬优秀文化,尊重生命。 “文明城市”配套五大公园建生命教育旅游基地。祭祀、纪念、旅游,移风易俗。

5、符入土为安,因地制宜不占土地(50亩地不变表层不坏生态),或少占土地(配套公园)、少耗资源(少40%以上);可解决“节地生态安葬率不高”、殡葬祭祀污染、不低碳环保难题。

6、治理散埋乱葬:化传统陵园、地上表层孤坟个葬为地上公园地下墓园,不见坟头墓碑,还回青山绿水。

首期1.5年建成符合2年申报要求。27项专利,符民俗、节地100倍,民政部等三部委证书。实现节地生态、殡葬和祭祀革新,打造新时代的“兵马俑”……重要视频 https://v.qq.com/x/page/e03948gne1q.html或百度搜:大易孝德大观园视频。多资料可提供。    联系:大易孝德公司董事兼试点负责人沈先生    电话:18682389108    邮箱:1558823293@qq.com


附件1:uploadfiles/201711/20171106070953950.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7-11-13 17:49:14
回复内容:

沈先生:

您提出的《关于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先进做法的重要参考报告》收悉,感谢您对我市推进生态殡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交局社会事务科认真办理。现对您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我市十分重视生态殡葬政策宣传工作。推广生态殡葬是新形势下的殡葬改革的要求。我们按照我省2015-2020年殡葬事业发展规划、九部委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和其他相关文件精神,加大了生态殡葬的宣传推广力度。一是积极协调宣传部门,利用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二是督促中心城区各陵园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殡葬和节地葬式的推广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生态殡葬的良好氛围。

二、关于生态殡葬的基础建设问题。目前,我市陵园仍以传统墓地为主,中心城区四大陵园现有的墓位容量已经完全能满足我市市民五年的需求,为了提倡和引导市民采用生态殡葬,中心城区四大陵园陆续都推出了水葬、花葬、树葬、草坪葬、骨灰塔等节地葬式,关于建设真正意义上的纯生态陵园,已有民营企业向我们提出了合理化方案,市局正在积极探讨之中。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真诚希望您对我们以后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联  系  电  话:8878322

2017年11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