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东站出租车下客通道问题
来信人: 君子爱财8585
来信时间: 2017-11-06 19:03:40
内容: 东站扩建尚需时日,能否在现有情况下改良现状,将私车和出租车下客通道分开来,设立出租专用下客通道,保障公共交通出行,每到节假日,东站是进出两难,很多出租车送客东站,因无法进通道下客,直接在外下客放空走了,导致上客点无车可坐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7-11-17 15:06:44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东站是全市交通枢纽点,交通拥堵的问题一直以来是我局致力解决的重点问题。导致其拥堵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一是随着城市发展,近年来的私家车数量增长迅猛,已超过东站原有硬件设施的承载能力;二是很大一部分市民朋友车辆文明停靠意识不够强,目前东站设有四个停车场且半小时内对外免费开放,但仍有部分车主为图方便,直接将车停在路边,从而导致私家车乱停乱靠问题较显著;三是由于出租车车流量大,尤其日常高峰时段和节假日,导致通道内出现出租车 “长龙”现象。

综上所述,为彻底缓解交通压力,政府相关部门已拟定东站扩建计划。目前,我局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部门一方面将在重点路段设置警示标语,提醒司机朋友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另一方面正在对出租车下客区域道路进行改建,初步改建已完成,下客区域围栏处的绿化带已拆除,原有的三车道拓宽至四车道。此外,根据实际情况,该区域已增派执法人员进行交通疏导及配合交警部门全天候执勤。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