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梅子新村前面马路红绿灯开通的请求
来信人: 熊芳
来信时间: 2017-11-09 01:53:30
内容:

我住在梅子新村,孩子每天要坐校巴去上学,晚上回来要经过梅子新村前面的马路,就是巴陵大道东,近岳阳东高铁站前两站,叫梅子新村站,马路对面是新体育馆。每天经过马路,没有红绿灯,车子又多,速度又快,经常过马路吓得一身汗,这是主要交通要道,没有红绿灯,人民的生命随时都有危险,货车,摩托及的士各种车辆高速穿梭,孩子也随时面临危险,恳请市长引起充分注意,开通梅子新村前面路口红绿灯,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让生命得到保障!

一位每天穿过此路口的家长迫切希望2017.11.9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7-11-16 14:56:24
回复内容:

您好!

安装红绿灯是城市道路建设的配套部分。有关城市道路建设,建设部、交通部、安全总局、公安部四部委曾联合发文要求三同步,即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新改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包括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应由新改建城市道路的建设主体同步配套建设。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具体负责交通安全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工作,做到定期检查及时维修。因此,新增红绿灯属于道路建设施工方,不属于交警部门的管辖。但随着东站客流增加,巴陵东路车流剧增,交叉路口无红绿灯,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增加了交通安全管理的难度,交警部门已多次向市政府相关部门呈报安装红绿灯建议,目前尚未通过。现辖区白石岭大队成立了东站管理中队,已加派警力加强路段的巡逻执勤,维护交通秩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