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昌江河梅仙段疯狂非法采沙、洗沙
来信人: 薛挺成
来信时间: 2017-11-09 21:16:58
内容:

市委环保局领导:您好,非常抱歉打搅您,我向您反映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那就是岳阳平江县昌江河段非法采沙,洗沙的情况。

昌江河属于汨水上游,千年来孕育到两岸百姓,是平江蓝墨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小时候的昌江河清澈见底,人们可以取水做饭,鱼儿可以在河里自由翱翔,但近十年来,河道里非法采沙、洗沙盛行,河水发臭混浊,鱼虾难以繁衍生息,将进绝迹,两岸人民再也不能取河水满足日常生活,这样的情况和我们习主席领导的伟大共产党的生态发展理念极不协调,也不利于河两岸人民的长远发展,故诚恳地向您反应,望能得到解决,还昌江河两岸人民一片青山绿水。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11-17 09:42:24
回复内容:

薛挺成先生:

你于2017年11月9日到市长信箱反映昌江河段非法采砂的问题,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此问题转交我镇进行办理,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相关干部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经过

对于河道整治,我镇一直处于高压严打态势,今年我镇组织了几次河道整治的大型综合执法,对十几处非法搭建的采砂点、洗沙台进行了分割拆除并要求搭建人签订承诺书,不再进行非法采砂作业。目前我镇范围内昌江河段仅存一家沙场,沙场为凤形村吉盛沙场,吉盛沙场为合法沙场,在河道采砂的过程中难免会将河水弄浑浊,吉盛沙场洗沙处建有澄清池,澄清过的水才排入江河。

二、处理意见

我镇会加大对昌江和流域的监管,防止非法砂场的搭建,保护好矿产资源的合法开采。

 

 

 

梅仙镇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