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自来水供水管线为何月月有爆管
来信人: 周鑫
来信时间: 2017-11-10 11:21:41
内容:

今天早晨一早起床,停水了。看新闻才知道是巴陵东路主供水管道爆裂。为何岳阳的自来水管月月有爆管,频繁听到新闻说这里,那里爆管,全称减压供水。这最基本的基础设施太脆弱了。像这样的水管一般能用个50年,岳阳的自来水管是豆腐做的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来水公司
回复时间: 2017-11-14 16:41:26
回复内容:

尊敬的用户: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岳阳供水事业的关心。我市老旧城区供水管道修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受当时技术条件和资金的限制,主要使用材质为水泥管。因水泥管具有热胀冷缩、抗压性低等缺点,加之使用年份偏长,造成爆管率增大。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城市供水事业,我公司现使用的管材材质全部为球墨铸铁管。
再次反馈: 感谢自来水公司及时回应民生问题。听到最多的就是巴陵东路那边爆管,巴陵东路那边应该是新城区,自来水管也这么容易爆管。自来水公司在回复中提到老城区管道因为当时的条件限制,现在国家有钱了,是否有计划全部更换老旧的管线。这样的民生工程相信政府会积极支持。每次爆管,维修后的管道是否会灌进去脏水和其他杂质,不知道你们有注意没有。自来水厂出来的水本身是合格的,经过管线的运输难以达到完美。在国外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在中国就不行,本身条件也有限制,加上频繁的爆管,更是难以实现。
反馈时间:2017-11-15 09:14:11
再次回复:

尊敬的用户:

感谢您对我公司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共建和谐城市供水环境。

回复部门:市自来水公司
回信时间:2017-11-20 15:23:0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