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5839次
 
咨询下我市残疾人就业方面有哪些优惠政策?

尊敬的市长

您好!

百忙中打扰了,本人由于疾病致残三级,在外地找工作特别困难几乎都拒绝门外,本地企业又特别少,外地省市县都有相应的促进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但都只争对当地本地户籍残疾人,我现在想在家乡找份工作,现在想咨询下我市残疾人就业方面有哪些优惠政策,外地省市县都有相应的促进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不知道目前我市残联有没有对口招收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和平台,企业招收残疾人有哪些方面的优惠,招收残疾人的企业优惠政策要到什么部门如何申请,只有企业明确国家政策才能更好的促进有能力就业的残疾人就业和生活保障。

写 信 人:小严123
写信时间:2018-06-05 20:19:29
信件回复:

小严123:

您好!来信已收悉!2018年6月12日下五16:58我市就业局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告知就业困难人员可以向当地就业部门申请就业援助,但是要坚持属地原则,并告知了华容县就业局电话。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6月12日

回复部门:市人社局
回信时间:2018-06-12 17:29:44
满 意 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严先生:

您好!你向市长信箱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在我们为您作以下答复。

我市现在还没有对口招收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和平台,根据中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下文的《关于印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第二章第六条规定:对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比例不得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1.5%。具体比例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规定。如用人单位不安排残疾人就业则每年需要向当地残联按比例缴纳残保金。所以企业如果需要招收残疾人就业则会到当地残联发布招聘信息,由残联工作人员记录。残疾人如需方便快捷的找到属于自己合适的工作岗位,可以直接到本地残联就业股或市残联就业中心将本人的基本情况向残联备案,再由残联工作人员进行推荐。

回复部门:市残联
回信时间:2018-06-19 15:38:16
满 意 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