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7152次
 
如何办理残疾证

你好!我一亲戚去年在岳阳市区出了车祸,请问在岳阳已经法检鉴定为十级伤残了,怎么办理残疾证,需要提供一些什么材料,在哪里办,是华容户口,人一直住在岳阳市内,可以在岳阳市内办吗?

写 信 人:a
写信时间:2016-02-18 19:49:57
信件回复:

关于市长信箱《如何办理残疾人证》的回复

2月21日,我会收到市长信箱的一份邮件,主要诉求是反映华容县伤残人士如何办理残疾证的事项。会领导非常重视,批复由维权科专人负责处理。我们通过与来信对象电话联系,详细了解其亲戚情况,现将处理结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们通过电话了解到张先生的亲戚是一位男士,户籍是华容县,长期在市区居住。2015年3月份在市区发生车祸,导致腿部骨折,当时交警进行了事故处理,并送伤者到医院进行手术救治,腿部骨折的部分用钢板衔接,法医鉴定为伤残十级。经过长时间的康复治疗,现在行走还存在轻度跛脚的障碍。

二、处理结果

根据张先生的描述,我们就申请办证做了回复。

1.华容县户籍的伤残人士申请办理残疾人证,需要到华容县残联申请。申请人需要带上身份证、户口本、证件照片、医院的诊断病历等相关资料。如果申请人本人不能到华容县残联,可以由亲属或监护人到县残联申报,由县残联安排上门办理。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GB/T26341-2010)对肢体残疾相关条款,伤者现在的轻度跛脚障碍程度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要求,暂时无法申请办理残疾人证。


回复部门:市残联
回信时间:2016-03-01 15:28:54
满 意 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