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7954次
 
疫情期间,各大购物商场为何不关门歇业

市长您好:

现在全国疫情已经很严重了,今年过年大家都不外出在家自我隔离,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市里已经下了通知各娱乐性场所禁止开门营业,但是在这个风口浪尖下,为什么各大商场不能关门歇业呢?

所有员工都是聚集在一个通风条件极差的空间环境内,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一旦有人在里面感染那所有人都会是危险的,相当于是聚集性的危险感染大群体。现在所有人都呆在家里不敢出门,这样营业有意义吗?

商场负责人一开始承诺只要各柜台老板同意休假,商场就愿意放假,现在商场柜台的老板都考虑到现实情况,同意员工们放假在家休息,但是商场的负责人却出尔反尔自毁承诺,强制要求所有员工们上班,给出的理由是市里领导没有下通知就不停业休整。

这次疫情我们所有人都在时刻关注,也了解到易感染人群是中年以上免疫力低的人群,有慢性疾病的更是极易感染人群,现如今商场里上班的大多是40+甚至50+的女性母亲,且人数众多,这些年龄层的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一旦中间有人感染那一个个小家庭都是岌岌可危。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请市长结合实情实境审慎考虑。

谢谢!

写 信 人:
写信时间:2020-01-26 12:50:31
信件回复: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严格按照湖南省政府关于《延迟我省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精神:“全省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疫情防控必需的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的超市卖场、食品生产、物流配送等行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除外。用人单位应当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我局已于2月1日通知全市各大型商场超市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安排复工事宜。

回复部门:市商务局
回信时间:2020-02-05 10:42:38
满 意 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