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6165次
 
疫情期间我市民生保障细节建议

领导同志:

你好!

岳阳市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效,同时带来了一系列民生保障类问题:

岳阳市大多数商家关门,大批大批的市民集中涌向大型商场采购生活必需品,理发店关门禁止营业等等,给市民生活造成了不便,建议如下:

1.所有商场、超市,依据其商业规模限定每日上午、下午的客流量,进出测量体温等规定不变动,增加要求刷身份证进出的规定。

2.商场、超市安装自动红外热成像仪,对高热个人及时报警,同时与公安、疾控形成联防联控机制。

3.菜市场、小卖部、理发店、药店、早餐店等均允许开门营业,对于小卖部、理发店等小型个体商户,要求是每日仅在上午或下午营业,每日开门营业时长不超过五小时,人流量不超过10人,可采取预约取号的方式,尝试做到无预约不进,保证做到无登记不进,市监局同志随机抽样检查。

4、公交车进行人流量报警,自动监测2小时内乘客流量,超过一定流量或此时车内达到拥挤程度的,对车辆行驶信息、监控画面信息、乘客刷卡登记信息进行预警备份

写 信 人:顾易诗
写信时间:2020-02-19 10:20:00
信件回复:

顾先生,来信收悉。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及民生供应方面的宝贵建议,我局将结合岳阳疫情防控、民生供应实际情况,督导超市疫防和市场供应,把我市保民生工作做得更好!

回复部门:市商务局
回信时间:2020-02-21 16:01:38
满 意 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顾易诗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感谢您对公交的关心与理解。岳阳公交目前还没有每台车实时大数据监测的技术,无法做到实时画面监测每台公交车厢内的情况,在此疫情下,我司只能做到驾驶员戴口罩,并要求乘客必须戴口罩乘车,同时搞好车厢内每趟消毒及开窗通风处理,车内乘客较多拥挤时,提醒乘客乘坐下一趟,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回复

岳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2月23日

回复部门:市公交集团
回信时间:2020-02-23 13:29:20
满 意 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