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7422次
 
关于请求解决企业改制后遗留问题的报告
市政府盛荣华市长:
    在您百忙之中打扰您,真是对不起。
    我们是原市糖酒副食品公司的员工,居住在小龙城后的家属区,共89户人家。我们中有原公司级老干部12户,年长的已96岁,中层干部26户,其余为企业级骨干。2010年企业改制遗留下的一些问题至今未能解决,并且都是当时改制领导小组同意并列入计划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是:
     1 家属区道路修复问题
     2 老干部和员工的活动室修整问题
     3 我们的住宅的国土证办理问题(房产证早已办结)
     4 强烈要求拆除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路边危房建筑物
    我们这些人对岳阳的发展是有贡献的,曾经多年不加工资,不发奖金,福利,集资建设小龙城。企业改制上交政府的资产达上亿元,在市属企业改制中屈指可数。而且这些资产每年仍为财政创收00多万元(仅小龙城就创收400多万元)的租金。
    然而,这些曾由改制小组同意解决的问题,至今仍遗留下来。我们曾无数次找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商务局改制组,原糖酒副食品公司留守人员多次上门和打报告向国资委,市财政局反映情况),市信访局表述诉求,这些部门都是以莫须有的理由无端推委,让我们十分心寒。我们不理解,是我们多年来为政府累积了如此多的财富辜负了政府还是我们被政府抛弃,而成为被遗忘的角落。试想:市区小街小巷的道路政府从民生出发可维修改造,我们院区却杂草丛生,;米毫秒年损毁却无人问津?我们的活动室破败不堪得不到修复,如何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我们住宅的国土证至今未办,又如何谈我们的合法正当权利的维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重要进出路边危房建筑不拆除,人身安全从何谈起?假如这些问题发生在我们政府官员的父母身上,他们又作何感想??
    我们在伤心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只好向我们的父母官报告我们的诉求,万望您在百忙之中从民生的角度出发过问此事,责成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人民政府万岁!
    以上报告盼您予以答复
                                               小龙城家属全体居民敬呈 
                                                2013年10月14日
                                               联系人:贺海志 
                                                联系电话:13507304823
写 信 人:贺海志
写信时间:2013-10-14 13:55:41
信件回复:

贺海志先生:

你2013年10月14日通过市长信箱向盛荣华市长的来信《关于请求解决企业改制后遗留问题的报告》,现已转交我局办理。经我局改制工作组和你公司留守负责人调查核实,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家属区道路修复问题。现施工队正在施工,已完成修复80%的任务,预计月底可以完成。

二、原老干活动室拆除和原食堂维修问题。该两处资产均已移交市国资委,我局改制工作组已向市国资委报告,请求将该两处资产划归业主委员会管理使用。目前,市国资委已口头答复,具体手续正在办理中,但维修经费我局无法解决。原老干活动室拆除问题,因历史上已租给员工居住,现员工没有地方安置。

三、职工住宅国土证办理问题。职工房改房因国土证抵押在银行,无法办理分户国土证。企业改制后抵押解除可以办理分户国土证,按现行优惠政策也要452元/户,合计需4万余元,如果住户愿意出资,则可以帮助办理。

此复。

岳阳市商务局

2013年10月21日

回复部门:市商务局
回信时间:2013-10-22 10:08:41
满 意 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