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主任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医保转成职工医保
来信人: 高帆
来信时间: 2020-05-14 16:11:19
内容:

你好!我之前在华容交了几年农村医保。现在在岳阳市里工作,公司可以缴交职工医保。请教一下几个问题:

1、一定是需要本人去华容停保吗?需要什么材料?可以家里人代办吗?

2、农村交医保的年限可以和职工医保的年限合并计算吗?

3、如果我之后从公司离职了,职工医保断交了会有什么影响啊?应该怎么处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05-15 17:50:43
回复内容:

高帆女士:

您好!您在 “市长信箱”中的留言:“农村医保转成职工医保”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陶海已于2020年5月15日16:20电话联系您。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根据《岳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岳政发〔2017〕8号)规定,城乡居民按年度一次性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才能享受相应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居民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大中专学生,以及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人员。根据《岳阳市社会基本医疗、生育保险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岳人社发〔2012〕189号)规定,参保单位、参保人未足额缴纳或中断缴纳医疗保险费又不按规定签订缓缴协议的,自欠费之日下月起按有关断保规定处理。参保人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但可继续使用其个人账户余额。

二、华容县农村医保可以代办,需代办人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华容县医保中心办理停保。农村医保和职工医保属于两种性质的保险,农村医保和职工医保年限是不能合并计算的。

三、职工医保断交后会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但可继续使用其个人账户余额。申请人可以选择继续买农村医保或者买灵活就业医保。

三、如您还需要咨询相关问题,请致电我局基金征缴科,联系电话0730-8251718。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5月15日

再次反馈: 来电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很详细的解答了我的疑问,感谢!!
再次回复:

高帆女士: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理解,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5月18日

再次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20-05-18 11:30:2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