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主任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自己可以往医保卡充余额吗
来信人: 关雨
来信时间: 2020-05-24 08:26:58
内容: 发病进入医院,除交社保卡外,还要交押金,但重病当时已经不能操作,也无亲人在旁,希望每次预存几千元到社保卡内。可以吗,怎么操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05-27 10:19:47
回复内容:

关雨先生(女士):

您好!您在 “市长信箱”中的留言:“咨询个人向医保卡内充余额”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吴春已于2020年5月26日16:35电话联系您。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是根据单位申报个人缴费基数按比例上个人账户,在职职工45岁以下按缴费基数2.7%上个人账户,45岁以上按缴费基数3.2%上个人账户,退休职工按养老金3.4%上个人账户。单位按月缴费,职工个人账户按月划拨。个人是无法向医保卡个人账户充余额的。

三、如您还需要咨询相关问题,请致电岳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巴陵医保中心,联系电话0730-8495655。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5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