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主任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转居民医保咨询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20-08-17 14:17:18
内容:

医保局领导:

                      您好,本次来信想咨询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转城镇居民医保事项。
本人18年5月离职后,自费按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了医保。由于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费用较高,现想转城镇居民医疗,请问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怎么办理手续?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08-18 11:36:27
回复内容:

李君成先生: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的留言“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转城乡居民医保有关问题”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邓莎莎已电话联系您,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业务办理流程: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41或42号窗口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停保及人员信息调库手续后,即可购买城乡居民医保。

二、相关政策解释:

1.2020年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医保正常缴费期为2020年7月20日-9月30日,缴费标准:低档2208元 /年、高档3237.12元/年;

2.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正常缴费期已于2020年6月30日截止,补缴后设等待期。

3.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停保后保留缴费记录,恢复灵活就业人员医保需补缴断保期间保费,且自缴费之日起设60天等待期,断保期间和等待期内发生的医疗费用基金不予支付。

如您还有其他相关问题,请拨打灵活就业人员管理科电话:0730-8251733。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8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