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主任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深圳转入医保到岳阳市相关事宜咨询
来信人: 李慧晔
来信时间: 2020-08-28 13:08:23
内容: 岳阳市转入深圳医疗保险,一定需要原件?复印件不行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09-02 10:11:12
回复内容:

李慧晔女士: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的留言:“深圳转入医保到岳阳市”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陶海已于2020年9月1日10:00电话联系您。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根据《《关于印发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业务经办规程的通知》(人社厅〔2016〕94号)第四条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前,参保人员或其所在用人单位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所在地(以下简称“转出地”)经办机构办理中止参保手续,并按规定提供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开具参保(合)凭证。转出地经办机构应核实参保人在本地的缴费年限和缴费情况,核算个人账户资金,生成并出具参保(合)凭证;对有欠费的参保人员,告知欠费情况并提醒其及时补缴。转出地经办机构应保留其参保信息,以备核查。参保人遗失参保(合)凭证,转出地经办机构应予补办。

二、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考虑到实际情况,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可以在网上打印参保(合)凭证,为防止复印件造假,我局可以留存彩色打印件的参保(合)凭证以备核查。

三、如您还需要咨询相关问题,请致电我局基金征缴科,联系电话0730-8251718。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9月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