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主任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怀孕期间咨询生育险的相关事宜
来信人: 羊羊羊
来信时间: 2020-12-28 11:20:29
内容:

你好,本人怀孕4个多月,交生育险已达1年以上,准生证在社区办理,现有一些关于生育险的问题想要咨询:

1、办理生育险备案需要如何操作?在哪里办理?妊娠几个月可以来办理?需要提供什么证件材料?

2、生育险中的800元的产检费用,在报备成功后几天内可以用?

3、本人工作性质属于劳务派遣,生完小孩后,申领生育津贴需怎么办理?是本人来医保办理还是劳务公司负责人员来办理?

烦请逐一回答,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12-31 10:54:53
回复内容:

王女士: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的留言:“怀孕期间咨询生育险的相关事宜”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毛敏已于2020年12月29日14:00电话联系您。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生育报备的地址:在五里牌政务中心三楼46号窗口办理,生育报备所需资料:医保卡,准生证,B超(以上均提供复印件)。

二、产检费用在办理报备手续后,直接在定点医院结算。

三、生育津贴的办理时限:休完法定产假至八个半月之内。生育津贴所需资料:生育津贴申请表,社会保障卡,准生证,出生证,诊断证明书。由劳务公司负责人前来办理。

四、如您还需要咨询相关问题,请致电我局生育保险科,联系电话0730-8251715。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3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