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主任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医保报销额度咨询
来信人: 钟三
来信时间: 2021-01-05 17:35:48
内容:

你好,我家人因为生病2020年一年基本都在住院,做了两次手术,最后一次出院2020年12月30日在一医院东院,办理出院的时候说年度报销额度已经用完,请问这个情况我可以申请提高额度再重新用医保结算出院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区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01-11 09:55:18
回复内容:

钟女士: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收到市长信箱后,我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与您联系并详细解释相关政策。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医保核三系统查询,您提到的蒋光辉先生为岳阳市宇翔科技有限工司职工医保在保,参保缴费在市职工医保,医保待遇享受情况我局系统无法查询。

已电话联系您告知当前职工医保报销限额,建议将该信件转至市医保局办理。

岳阳市云溪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01-12 15:24:08
回复内容:

钟女士:

您好!您在 “市长信箱”中的留言:“您家人2020年度住院费用超最高结算限额申请提高额度重新结算”已收悉,我局组织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相关科室就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政策依据:

《关于印发岳阳市基本医疗生育保险管理办法的通知》(岳政发〔2012〕15号)文件精神,一个医保年度内,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住院,统筹基金和大病医疗互助实行最高结算限额制度。超过最高限额标准的费用由个人自费。基本医疗保险年度为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政策导读:

通过系统查询您家人蒋先生医疗费用,2020年费用已经超过统筹基金和大病互助医疗最高结算限额。超过限额部分由个人自费,不能申请提高额度。

已与您电话联系且详细解答相关政策,您表示理解。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