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主任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生育保险待遇的问题
来信人: 李凯
来信时间: 2021-01-15 12:00:51
内容:

领导好:因怀孕即将分娩,但因某些原因,职工医保未达到连续缴纳十个月而不能办理社保备案和报销,所以想通过和公司协商来解决报销的问题,目前公司方面需要我提供报销项目和金额的政府性支持文件,所以想咨询贵局提供一下正式的政府性文件,最好包括的内容有:

1、正常情况下,整个生育的过程中可以报销的费用项目有哪些以及金额多少?

2、孕妇产假时间的规定,是根据学校规定还是社保局有统一规定?是多少天?

3、除了报销的费用还可以领取哪些补贴?

感谢和期待您的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01-18 17:25:54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的留言:“关于医疗报销的问题”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毛敏已于2021年1月18日14:20电话联系您。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连续正常缴费满10个月即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医疗待遇:根据岳人社发(2012)47号,《关于调整基本医疗生育保险有关待遇的通知》⑶、提高生育保险待遇:产前检查(门诊)800元,三级医院:顺产定额结算2800元,剖宫产定额结算:4200元。

二、生育津贴待遇,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8号,第八条: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依法享受奖励产假60天。每日津贴标准为上年度本单位职工月平均缴费工资除以30天之值。低于本人工资标准的,由用人单位补足。

三、如您还需要咨询相关问题,请致电我局生育保险科,联系电话0730-8251715。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