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5824次
 
娃娃塘农贸市场短斤少两日趋普遍
过去一年来,娃娃塘农贸市场内,短斤少两的固定摊点越来越多了。作为享受政府公益性扶持的农贸市场,理应更好地遵纪守法,良心经营。而非利用电子秤去皮等自带功能,灵活调整短斤少两的幅度,不易被消费者发觉,还能轻易逃避相关部门稽查。 不知工商、城管、物价等相关部门对于在全市多个农贸市场愈趋普遍的利用电子秤功能做手脚的扰乱市场秩序、违背职业道德、不利公民诚信与社会和谐的短斤少两现象,是否已经筹划推出一键举报微信公众号并将举报二维码张贴在所有农贸市场内外? 对此,是否能拿出一些立竿见影的措施,并避免其沦为一阵耳旁风式的表演,而是成为能够持续保障市场秩序的长效机制? 这些年来,经历了太多次一阵风式的抽查,且因为估计直管部门的颜面,存在检查前打招呼、检查中放水等走过场的情况,从而让此类影响城市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的乱象屡禁不止。 对于失信摊贩,能否考虑建立市场准入黑名单机制? 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最充分调动最广泛的人民力量,是否应该作为长效机制优先考虑的方向?
写 信 人:彭博社
写信时间:2018-01-27 15:03:46
信件回复:

彭博社网友,你好!

就你反映娃娃塘市场短斤少两问题,现向你回复如下:

1、1月23日、24日,我局楼区分局工作人员对娃娃塘市场经营户所有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查,发现有少部分经营户存在短斤少两现象,市场没有放置公平秤。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工作人员与市场管理方张经理进行了沟通,市场管理方非常重视,第一时间放置了公平秤,并于31日出台市场短斤少两管理办法,在市场四个入口处进行了粘贴。

2、31日工作人员再次联合市场方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市场公平秤放在固定位置,但仍有个别商户仍存在短斤少两现象,当即收缴问题秤9台。检查后,工作人员向市场管理张经理交涉,张经理承诺进行整改,每天及时巡查,并四次广播市场管理办法和告知市民维权渠道。针对短斤少两难以根除的问题,工作人员建议市场统一配发、统一管理、统一标志计量器具,从根本上杜绝市场短斤少两问题。

以上情况,向你进行了电话回复。特此书面回复。

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2月5日

回复部门:市质监局
回信时间:2018-02-05 16:48:56
满 意 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