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4448次
 
电梯安全由什么部门把关

市长:

   您好。

   我是八字门金达阳光住户,金达阳光B栋西单元电梯经常坏。

20155月底维修一次(停了两天,好像是因为下雨)

20156368停开六天,9号才修好。(物业给我们的说法是因为打雷下雨导致主板坏了,要更换主板)但那次维修之后就一直未好,电梯就一直莫名其妙地停在三楼,人稍微多一点就警示超载(五个人以上)。

2015826前一个星期电梯十六楼总是关不上,有一条缝隙,电梯门总是开了又关,关了又开。

  2015826下午四点多,1518住户奶奶带着两岁孙子坐电梯被关,电梯从九楼迅速往下坠到负一楼,又反弹到三楼半(三楼和四楼之间)停住,电梯里的报警电话不起作用,按了无数遍也没有任何回应。最后打电话给邻居,邻居才到门卫室找修理人员把电梯门撬开把人拉出来的。

自从那次以后,我特意看了电梯维修日期,上面写了下次检修日期居然是20156月,打电话跟电梯公司之后,电梯公司把维修卡换掉了。报警电话依然打不通,没有反应。

请问电梯质量由什么部门把关?小区电梯一而再,再而三地坏,住户特别没有安全感。望回复。

写 信 人:李女士
写信时间:2015-09-07 17:45:07
信件回复:

李女士你好!

9月15日,我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联合省特检院检验人员,物业、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到小区现场对你反映问题进行检查。现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1、经核实,小区电梯于2015年6月检验合格,下次检验日期应为明年6月,到小区检查时,物业已更换了电梯内新的检验标志。

2、经对小区电梯全面检查,小区B栋西单元和另一个单元报警装置失灵,一处应急照明装置失灵,工作人员现场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要求物业、维保单位负责更换修理。

3、B栋西单元电梯更换主板后,电梯出现了几次关人故障,据技术人员分析,是因程序冲突所致。技术人员表示,小区电梯已有7年时间,部分装置已经老化,需对某些部件进行统一更换,待物业筹措资金到位后实施。

上述情况,工作人员已电话向你进行说明,现特此书面回复。

 

                                                                                                                                                             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5年9月16日

 

 

回复部门:市质监局
回信时间:2015-09-16 08:40:57
满 意 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