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手机版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岳阳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开园仪式在平江举行

  今天上午,在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美好中国·幸福旅程 2023年岳阳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开园仪式在平江盘石洲举行。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汪涛、刘启峰、谢胜、魏淑萍等参加。

  华雅森林度假区项目位于平江县瓮江镇盘石村,毗邻平伍公路和汨罗江畔,总占地面积980亩,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该项目通过生态快修复和项目慢开发,重点关注山水田林湖草综合要素的开发并结合一定的文化背景,将“前景”变为“钱景”,碎片化的生态资源逐渐被盘活、转化、变现,盘石洲的绿水青山“颜值”正在变成“金山银山”的价值。

  近年来,平江县坚持“旅游旺县”发展战略,坚定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之路,成功将非核心顶级资源打造成一流旅游产品,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嬗变之路。近五年,共接待游客7986.9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4.34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旅游综合税收7.067亿元。

  在启动仪式上,岳阳市文旅局发布了“洞庭渔火季·夏之夜”系列活动。岳阳“洞庭渔火季”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要求,推出的大型文旅活动。2022年“洞庭渔火季”开展专题活动15场,参与游客达500万人次,拉动消费超100亿元,全面激活了后疫情时代文旅消费市场。2023年“洞庭渔火季”,以“春之约”“夏之夜”“秋之韵”“冬之味”为每季主题,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场场有亮点,为游客带来一场“吃住行游购娱”的文旅消费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