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手机版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文旅广电局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生态绿色旅游

为展示五年来市文旅广电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展示生态绿色旅游的优秀成果,加强政民互动,更好地听取群众对市文旅广电局工作的意见建议,4月27日,市文旅广电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旅专家和市民代表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江豚湾景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道、华龙码头等地,切身感受近年来绿色文旅产业项目和生态旅游建设成果,文旅专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现场市民代表范女士说,曾经的华龙码头这里砂石成堆,污水横流,满目疮痍。政府持续开展“治污、减排、洁水、护岸、丰草、清湖”等一系列行动,现在周边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昔日喧嚣脏乱的砂石码头变成了生机勃勃的“江豚家园”。

近年来,市文旅广电局始终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遵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拆除华龙码头,建设展陈馆、马拉松赛道等绿色文旅产业项目,2022年江豚湾景区被评为AAAA级景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绿色旅游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