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手机版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利剑出鞘,文娱市场“春雷”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近期,根据省文旅厅开展营业性演出和娱乐场所“春雷”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3月20日至4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雷”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大对市中心城区营业性演出、娱乐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力度,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本次行动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支队成立“春雷”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相关工作。行动分为宣传动员、联合执法、检查验收三个阶段,按照《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厉打击营业性演出和娱乐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市中心城区未经批准,擅自设立文艺表演团队、演出经纪机构或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的;未经批准擅自出售演出门票的;各类小剧场、Livehouse、酒吧、脱口秀、说唱音乐、剧本娱乐场所举办的演出活动和网络平台表演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未经依法许可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游戏游艺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的;剧本娱乐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寒暑假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的;超时经营的娱乐经营场所等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行为。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共出动32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5家次,查处1家娱乐经营单位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对3家消防不合格的经营场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关停4家无证经营娱乐场所。此次“春雷”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文娱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我市的营业性演出、娱乐场所经营秩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加大巡查力度,促进营业性演出、娱乐市场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