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9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17:38 浏览次数:1

岳文旅广字〔2020〕27号B类 同意公开

宋炼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平江县建设“平江革命历史博物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由文旅部门牵头,争取省文物局重视,划拨专项经费征集反映平江革命历史的红色文物。根据《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19-2023)和《湖南省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19-2021)规定,文物征集不属于专项资金补助范围。如果平江革命历史博物馆立项建设,其文物征集经费需由地方财政保证。

二、由文旅部门牵头,完善平江红色革命文物保护条件,配备革命文物保护技术设施,设立革命文物修复技术室。如果平江革命历史博物馆建立,它收藏、保护、研究、展示的是可移动的革命历史文物,关于可移动文物的修复、保护必须由获得省级文物行政部门批准的有资质的专业文物保护机构实施。可移动文物收藏单位可以通过项目申请的方式向国家、省级文物行政部门申请专项经费后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的专业文物保护修复机构实施文物保护修复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博物馆发展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5月30日

承办负责人:杨勤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梁霞 0730-869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