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云溪区开展春节前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 联合大检查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9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加强对全区文化旅游行业的监督管理,确保春节前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2020年1月15日,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喜带队,区文旅广电局、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扫黄打非”办等多个部门单位参与,对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全体执法人员在区文旅广电局集合

此次检查,共派出两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18人次,分片区对歌舞娱乐场所、网吧、书店、印刷厂、影剧院、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星级宾馆、旅行社等13家文化场馆及文化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扫黄打非”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应急出口及疏散通道设置、食品安全、娱乐场所及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并对“扫黑除恶”及“毒黄赌”线索进行摸排。

检查过程中,共发现问题13处。区文旅广电局对1家旅行社无租车台账行为进行警告;区公安分局对1家网咖、1家娱乐场所吸烟行为给予口头警告,并拟对鑫源网咖进行处罚;区消防大队对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存在问题的8家经营单位下发了整改意见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安全存在问题的2家经营单位开具整改意见书。

何喜强调,要高度关注文化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督促文化场馆、文化经营单位加强日常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区文旅广电局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组织“回头看”,及时督促行业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全区文化旅游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稳定。

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检查云溪中朝宾馆

查看文萃书店出版物

查看梦之约网吧上网人员身份证

查看兴岳印刷厂印刷台账

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

对从业人员现场开展扫黑除恶、毒黄赌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