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21:05 浏览次数:1

(通讯员 袁凤)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连日来,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市范围内的文化、旅游行业的经营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经营场所各类安全隐患,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7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现场责令整改4家,消除安全隐患4处,督促整改到位,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对全市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集中开展拉网式检查,督促经营业主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自评自查自改公开承诺书》,对其安全状况进行了分类登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场所负责人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并耐心细致地向经营业主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经营业主始终牢记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持每天对场所实行安全巡查,做到安全经营、文明经营、依法经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文化环境,确保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稳定有序,全面构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监管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春节期间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经营、合法经营。

执法人员在网吧安全巡查出示证件照

执法人员在娱乐场所安全巡查检查消防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