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签了,450亿!岳阳要新建大型城市综合体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7 17:12 浏览次数:1

8月7日上午,岳阳环球融创文旅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市领导黎作凤、黎四清、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当天共进行两轮签约,分别是:

市政府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岳阳环球融创文旅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暨文旅未来城开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市洞庭新城公司与武汉融创基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岳阳融创文旅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环球融创文旅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项目由洞庭新城和融创中国共同投资450亿元开发建设,将布局14万平方米的会议会展中心与五星级品牌酒店,以及特色文旅小镇、国际学校、主题公园和生态住宅等,力争用3-5年打造一个以会议会展为核心,集旅游度假、商务商贸、文化艺术、生态居住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该项目是融创中国与市洞庭新城公司继2019年开工建设环球中心项目、今年签约康养医养中心项目之后,强力推进的又一个重大产业项目。

李爱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她说,岳阳集名山、名水、名楼、名人、名文于一体,具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岳阳文旅融合发展动力强劲,正在由“文旅资源大市”加快转变为“文旅经济强市”。此次签约,既是岳阳文旅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融创中国深耕岳阳的一个新的起飞点,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更高阶段。

李爱武表示,岳阳将全力打造公正、透明、诚信、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全过程为项目保驾护航,希望融创中国一如既往地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运,也衷心期待融创中国多为岳阳文旅产业招商牵线搭桥,介绍更多的优质高端项目布局岳阳,共同打造更多的岳阳文旅IP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