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茶绿樱花红·洞庭春”茶文化节开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1 17:49 浏览次数:1

  茶香洞庭,春满巴陵。5月9日,2023·湖南岳阳“茶绿樱花红·洞庭春”茶文化节在岳阳县黄沙街洞庭春茶场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宣布开幕,市领导田文静、陈阁辉、万五龙,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岳山、岳阳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市直部门单位参加。

  “洞庭春”茶文化节,是岳阳县贯彻湖南省“千亿茶产业”发展计划和建设环洞庭湖优质黄茶产业带布局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国内外最大黄茶生产和加工基地品牌”鲜明导向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岳阳县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龙头、品牌为主线的产业发展之路,全力推进高标准茶园建设,选育优质品种,在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铁山库区新建高山茶园1000余亩,全县茶园面积达4万亩;扎实抓好标准化生产,茶叶产量不断增加,质量不断提升;全面打响“洞庭春”品牌,大力推广“洞庭春”云雾茶、湖景茶、古村茶、洗水茶等特色产品,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坚持茶园建设与观光旅游相结合,实现茶、文、旅一体融合发展。

  刘仲华在讲话中表示,拥有四千年茶史的岳阳县,位于北纬30度茶叶黄金生产线,隋唐古茶“灉湖含膏”,是供皇室饮用的贡茶。茶产业不仅是岳阳县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更是岳阳县的富民产业,可望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此次“茶绿樱花红·洞庭春”茶文化节,翻开了岳阳县茶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岳阳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广“洞庭春”特色产品,把“洞庭春”茶打造成为老百姓真正喜欢的好茶。

  本次开幕式除了完成8项重磅签约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乐在茶中”茶艺比拼赛、非遗和特色农产品展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