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2023国际茶日“岳阳黄茶·万人品茗”活动启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5 13:45 浏览次数:1

  5月21日,在第四个“国际茶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3国际茶日“岳阳黄茶·万人品茗”活动在茶博城举行。市委副书记汪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文静,市政协副主席范泽容等参加。

  活动主场专门设立非遗黄茶、红茶、绿茶、黑茶、擂茶、水果花茶、芝麻豆子茶等不同品类的品茗区;陆羽巷国潮市集汇集了中国糖画、精致茶点、特色小吃臭豆腐、糖油粑粑、双皮奶等各种特色国潮小吃;非遗节目长嘴壶表演等精彩演出穿插其中,妙趣横生;更有茶界名人、资深专家、健康达人等亲临现场,与市民朋友互动,“沉浸式”体验岳阳茶文化。与此同时还为观众准备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晚会,茶艺沙画、民谣弹唱、歌舞表演、非遗戏剧等精品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人流如潮。

  “我非常喜欢喝茶,我家还有一个专门的茶室,但是每次都是一个人坐在茶室里面喝茶,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万人品茗活动,这次在现场和大家一起品茶会友,还有名师大咖现场授课,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啊!”现场嘉宾柳先生拍手叫好。

  据悉,活动还在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吸引粉丝超5万人。此次521国际茶日活动为我市茶企茶商搭建了良好的推广平台,线上直播+线下推广双管齐下,带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同时也极大地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非遗文化,“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共同架起各行各业的合作纽带,促进产业融合、科技赋能、文化铸魂,全面推动岳阳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