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南湖夜话》 畅谈岳阳茶文化

来源:岳阳日报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5 15:11 浏览次数:1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神尊)11月21日晚,由南湖新区主办,南湖新区文联、月山管理处承办的文化栏目——《南湖夜话》第六期开讲,现场近200名干部群众参加。

当晚的茶博城剧场,听众满座,他们沉浸在内涵丰富、绚丽多姿的岳阳茶文化之中。此次活动采取“主持人+主讲嘉宾”的脱口秀形式,邀请了国家一级编剧吴傲君和市茶叶协会副会长陈奇志以“南湖问茶——岳阳茶文化那些事”为主题,讲述了岳阳黄茶的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灉湖含膏的前世今生,让大家了解了自古以来文人、百姓的不同的喝茶方式与人生态度,体验岳阳茶俗的脉脉温情。

据悉,南湖新区正在推出月山茶韵小镇建设项目,已经形成了以“茶叶+文化”、“茶叶+养生”、“茶叶+旅游”为主导的融合产业链,茶博城已入驻品牌茶商60多家,形成茶叶、精品、旅游等多种业态相互补充的经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