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岳阳馆布展惊艳2020省旅博会 全面展示岳阳文旅千亿产业

来源:岳阳广电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8 09:26 浏览次数:1

2020中国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于6月19日至21目火热来袭,岳阳市文旅广电局积极备展,以岳阳千亿文旅产业链为核心,重点展示岳阳旅游投资、智慧旅游、文创及动漫、文旅金融等文化旅游产业多个领域的文旅融合新业态,给全国人民带来极具特色的岳阳高品质旅游文化推荐。

岳阳馆设计图

搭建中的岳阳馆

记者从布展企业湖南大湖传媒集团了解到,本次岳阳馆以岳阳地形地貌为依托,以“山水人文”整体设计理念,提取“汨罗江”、“洞庭湖”等元素,以“蓝天、白云、碧水、湿地”为基调,勾勒出“行云流水”曲线流动的空间,并注入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法,在一幅幅生态和谐、人文荟萃的山重水复中,蜿蜒着灵动的湘北风韵,山水交融诗情画意里氤氲着古城风情。岳阳馆的设计为这次湖南省旅博会注入了新鲜活力,在4万平米的展会中和众多参展单位中,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抽象新颖的设计理念,向大众展示了岳阳的独特魅力和地域文化。

近年来,岳阳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落实“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总体工作思路,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重大项目为突破,以融合发展为主线,推出文化旅游精品,力争实现2023年文化和旅游产业产值“双千亿”和增加值占比超过6%的目标。并发挥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引领作用,把岳阳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独特的山水自然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重点抓好岳阳楼-君山岛、南湖风景区、张谷英村、屈子文化园、洋沙湖旅游度假区、天岳幕阜山等重点景区(度假区)建设。加快推进洞庭湖博物馆、洞庭湖旅游母港、龙山生态科普基地、岳州古城、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建设一批有特色的研学旅行基地,开发一批上规模的文旅装备产业项目,打造一台有影响的大型实景演出或影视作品。推进文旅+一二三产业、文旅+农业、文旅+乡村、文旅+工业、文旅+体育、文旅+康养等新业态融合。

据了解,今年也是岳阳首次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参展,全面走市场化运作道路,推动展会从办会形式到内容、从办会内涵到外延都实现新的转型与升级。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对文旅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岳阳市坚持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采取了系列举措促进文旅消费复苏与产业融合发展,通过网上“云招商”、直播推介会、主题活动开展、旅游景区门票网上预售等多措并举加强市场营销,刺激旅游消费,助推岳阳文旅振兴。

2019年7 月,岳阳在全省率先召开文旅融合发展大会,以实际行动高位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岳阳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艺术精品创作、高等级景区建设、全域旅游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正在实现从文旅资源大市向文旅经济大市跨越。本次参展全省旅博会更是岳阳市文旅系统为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复苏、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及提拔市场信心的重要一环,参展商较往年的10来家增加到70多家,文旅企业复苏的积极性和参展商家的热情空前高涨。目前,岳阳馆正在以最快的进度搭建中,并于6月19日至21日,在湖南省国际会展中心以全新的面貌和开放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