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我市召开“研学城市”建设调度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5 10:54 浏览次数:1

 

8月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岳阳“研学城市”建设调度会,市文旅广电局、教体局、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城投公司及君山区、南湖新区等部门和地方相关负责人一起,听取了《岳阳“研学城市”建设框架方案》。副市长邱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阳研学资源丰富,是国内少有的红色传承研学、绿色生态研学、蓝色环保研学、古色古韵研学、黑色科技研学“五色”研学旅行门类齐全的城市。根据武汉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研学实践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框架方案,岳阳将以研学为抓手,促进文旅与产业的融合,全方位打造“研学城市”形象,以“楼岛湖”核心IP为中心构建研学组团,引入稳定且规模化的研学流量,助力岳阳“大城市建设”。

邱虹指出,对开展研学实践教育要高度重视,将岳阳打造成华中研学旅行基地意义重大;岳阳打造研学旅行城市的条件很好,具备丰富的研学旅行资源;要加快推进研学城市建设,一手抓全市研学资源的调研,尽快拿出整体规划,一手加快研学基地的建设,突出重点打造洞庭湖博物馆研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