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8月份,广东人游岳阳这33家景区免费!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5 15:47 浏览次数:1

湘粤一家亲,邀君游巴陵。7月29日,花城广州繁花似锦,在湘粤两地文旅人和众多市民共同见证下,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阁辉宣布 “2021岳阳旅游(广州)推介会暨“百万广东人民游岳阳”活动启动。

 

岳阳同步发布了4条精品旅游线路,33家A级以上景区集中亮相,推出门票全免“套餐”,诚邀广东人民畅游岳阳。这也标志着岳阳、广州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步入正轨,两地将携手掀开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岳阳素称“湘北门户”,以“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蜚声中外,跻身国家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观鸟之都、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是一座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魅力城市。

 

岳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部署,围绕建设“三区一中心”,将文旅产业作为“12+1”文旅产业链打造,在“天下洞庭·乐在岳阳”旅游品牌引领下加强“旅游+”融合,联动各部门、各县市、各行业,延伸至旅游城市品牌、旅游企业品牌、旅游产品品牌等系列品牌,正奋力迈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春游岳阳,风光多彩无限;夏游岳阳,激情燃烧无限;秋游岳阳,舌尖美味无限;冬游岳阳,天籁之音无限……当天的推介会上,岳阳热情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推介了4条具有代表性的旅游精品线路。

 

一是“大美洞庭”环游岳阳精品旅游线路,有洞庭湖、岳阳楼等全国知名IP,产品知名度较高,集忧乐文化、求索文化、湘楚文化、民俗文化于一线,文化底蕴深厚。

 

二是东部“激情山水”旅游线路,穿过岳阳北罗霄山脉区域,沿线崇山峻岭、溪谷交错,绿色生态资源丰富,富集激情体验产品。

 

三是西部“江湖文化”旅游线路,穿过洞庭湖、湘江等江湖沿岸的旅游区域,人文底蕴深厚,湖泊生态资源富集,是岳阳旅游的龙头品牌。

 

四是“船说岳阳”洞庭湖水上旅游线路,以岳阳城市旅游为重点,突出了洞庭湖自然生态特色,游客可领略洞庭湖的浩浩汤汤、横无际涯,可以体验美食、民宿、游乐、老街等岳阳城市的各种业态。

 

 

 

有缘千里来“湘”会。岳阳处于京广陆上交通和长江水上交通的交汇点,南来北往交通便捷。岳阳与深圳、珠海、惠州、湛江、揭阳等5座广东机场开通了航线,与广州机场的航线也即将开通,广东游客去岳阳旅游非常便捷,在岳阳中转前往张家界、宜昌、恩施等地更是省时省钱。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热情邀约,广州相距岳阳,自驾游是10小时,坐高铁最短3小时12分钟,坐飞机约1个小时。用“坐地日行八百里,巡天遥看一千河”来形容,岳阳和广州两个城市之间交往的便捷和迅速,可谓一点也不为过。岳阳就在水天一色、风月无边的洞庭湖畔,等天下游客徐徐前来。

 

 

 

推介会上,平江县、湘阴县、君山区、南湖新区文旅部门,以及市城投集团、张谷英村景区、岳阳三荷机场等分别做旅游推介,现场免费发放了100张景区门票和210份宣传纪念品。为让广州市民现场体验纯正的“巴陵风味”,岳阳的女声小合唱《欢迎您到岳阳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巴陵戏表演唱《登楼感怀》 等节目轮番登场;平江酱干,长乐甜酒,华容芥菜、临湘“十三村”酱菜及浮标,君山黄茶、银针,岳阳县的岳州扇,湘阴县藠头、樟树港辣椒、文创产品一一亮相,为推介会加油助阵。

 

 

 

此次活动中,岳阳文旅部门特意为广东市民推出景点门票免费等多项“畅游岳阳”优惠政策。为了让游客游得开心、玩得尽兴,8月1日至31日,广东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到岳阳33家A级以上景区参观,享受安全周到的优质服务。 

 

 

 

2021百万广省人民游岳阳优惠活动

 

时间:2021年8月1日-8月31日

 

方式:广东省人民凭身份证免费入园

 

参与景区33家——

 

5A景区:岳阳楼君山岛景区

 

4A景区:石牛寨地质公园、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渔窑小镇和湿地、张谷英古村、天岳幕阜山、屈子文化园、野生荷花世界景区、任弼时纪念馆、平江起义旧址、圣安寺景区

 

3A景区:仙姑崖-红军营、纯溪小镇、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长寿秘境、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黄秀农耕文化园、相思山景区、刘备洞峡谷景区、左宗棠文化园、南泉寺景区、长乐古镇、十三村景区、6501景区、花语世界、浮标小镇景区

 

国家风景名胜区:杜甫祠堂

 

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华阳论键、横冲田园

 

其他景区:欢乐果世界、长乐镇智峰山滑翔翼基地、北罗霄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