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视点

“人从众”!岳阳各景区人气爆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5 17:48 浏览次数:1



  洞庭渔火季主舞台音乐撩人,烟火璀璨。

  连日来,岳阳楼景区游客爆满。

  洞庭南路的渔火季,岳阳楼前排队的人群,老巴陵火出圈的烧烤……“五一”假期,在岳阳各地,吸引眼球的活动层出不穷,各有特色的景区转完一个还有一个,岳阳的夜生活更是丰富多彩,商业街、夜市百花齐放。这个假期,岳阳灯光璀璨,人间烟火气升腾。

  你知道“五一”每天都会有络绎不绝的外地游客通过各种交通方式来到我们美丽的岳阳吗?这些乘坐游轮的客人们,刚下船,便抓紧前往岳阳楼!古往今来第一“打卡地”——岳阳楼,在“五一”更是“炙手可热”,不抓紧来,背记亭的队伍,可是要排到巴陵广场。在景区门口的背记亭,五分钟内背完语文课本经典篇章——《岳阳楼记》,就能免费入园体验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的绝美风情。

  在洞庭南路岳阳港工业遗址公园,洞庭渔火季主舞台再度唱响首首金曲。“音乐节+帐篷露营+县市区名优特展会”,打造“文旅+民俗+趣味”,在洞庭南路共同寻觅美好生活。

  洞庭湖旅游度假区的各景点也难“逃”人气火爆,休闲露营的“圣地”——洞庭湖小镇迎来了他们的“人潮”。这几天小镇的关键词是——“挤”。虽然“挤”在人潮之中,也必须享受假期美好时光。桨板、赏花、聚餐,通通安排上,抓住春天的尾巴,赶紧“耍”!

  露营、风筝、亲子、音乐、美食,在江豚湾都给你兑现了,放肆嗨,放肆玩,跟着音乐,扭动身姿,感受江豚湾草地露营节的“嗨翻”现场。

  静谧古村落——张谷英村,又迎来了人潮涌动、人声鼎沸、人来人往的景象。很多可爱的“小黄帽”前来研学,张谷英的“五一”,被“萌”力填满。

  “五一”假期的平江石牛寨,带你云体验沉浸式“人从众”模式。虽说“围观群众”的热情是高了点,但是石牛寨的玻璃栈道等设施质量那是杠杠滴,给你绝对安全的“步步惊心”腿软式体验。

  长沙向北,就属湘阴。很多游完长沙的旅客,下一站目标就是——湘阴洋沙湖、柳庄、青山岛沙滩营地、鹤龙湖等,把大家的距离拉近,让你疲惫的心灵在这里得到放松。

  光从照片就能感受到今年“五一”汨罗各景点的火热,景区民俗游、园区研学游对游客展现出非凡的吸引力。龙舟竞渡中心这三天,巨量的游客涌入龙舟竞渡现场来看龙舟,看汨罗江,看《楚辞》的铿锵,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在这里呈现,拉开夏之欢乐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