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湖举办“文化扶贫走进农村”微宣讲活动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0:59 浏览次数:1

(通讯员 李大群)3月31日,“文化扶贫走进农村”微宣讲活动在临湘市云湖街道大岭村拉开序幕,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道新鲜的文化美食。

微宣讲活动现场,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扶贫故事和励志创业致富的典型事迹,面对面地向当地百姓呈现扶贫政策,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激发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精准脱贫工作从治标向治本的根本转变,形成人人学习、全力脱贫、共同致富的良好氛围作了正面直观宣传,赢得现场群众的满堂喝彩。

此次“文化扶贫走进农村”微宣讲活动是在临湘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云湖街道组织举办的。这种创新理论宣讲方式,通过小切口剖解大问题,小话题阐述大主题,把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讲清楚、讲透彻,积极利用文化扶贫宣传改变群众落后的思想观念,增强群众的文化学识和技能,把文化软实力做成文化产业硬实力,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今年还结合党建引领话题在其他村、社区进行巡回宣讲,基层群众反映甚好。

云湖街道综合文化站

2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