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区文旅广电局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5:54 浏览次数:1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9月8日,云溪区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坚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楚湘国际影院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

 

《八佰》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通过刻画誓死坚守四行仓库的士兵群像,再现了在民族危亡时刻,军民齐心抗日,大义凛然的牺牲精神和光辉形象。

 

 

电影放映结束,大家激动的心情仍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观看电影《八佰》具有特别的意义,电影感人至深,振奋人心。

 

 

 

抗日战争的硝烟已经远去,但是抗战的精神却得到了传承,这种精神指引着文旅广电人团结奋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推进文化旅游广电高质量发展。

观后感:

办公室 李姣:起初刷到《八佰》主创人员在首映式上集体泪目的抖音视频时,已经震撼,这到底是讲述了怎样一个悲壮、惨烈、英勇的故事?走进电影院,果真被感染。他们是英雄,他们亦有血有肉,面对死亡,谁能不怕。但在民族危亡之时,他们毅然绑上炸药包跳向敌人,他们堆起人肉旗杆......“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瞬间泪流满面,那坚毅地伸出的拳头,是我四万万同胞的空前觉醒,无数的仁人志士将接过刀枪,誓死捍卫民族尊严。“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 ,我为自己出生于这样的民族而骄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前人抛头颅、洒热血,后人也必将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努力奋斗!

文物股 罗丹:走出影厅,电影里的感人画面还不停地闪现在脑海中。电影已经结束,但是斗争还在继续,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抗洪救灾,那些战士与医护人员在前方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作为文旅广电人,我们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

传媒机构管理股 乔雁城:“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此次观影《八佰》让我再次明白,只有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兴旺,才有我们现在和平的时代,幸福的生活。为了守护我们的家园,我们拒绝战争,但是不惧战争!  

财务审计股  李三:因为有你们,上海还在!谢团长的喊话依然犹在耳畔,电影中最动人的是剧中陈树生为了避免日军炸毁仓库的墙壁,而选择舍生取义的那段。他们都是父母的孩子,然而为了中国军人的战魂,为了苏州对岸的百姓,为了四万万同胞,在陈树生慷慨赴死以后,战士们每个人都毫不畏惧地绑上了炸弹,与敌人同归于尽,这又赢得了生存的一天,不仅震撼了无数百姓及外国人,也鼓舞了中国战士的信心。    

文化馆 王佳静:一部热血沸腾的爱国教育片,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华夏热血儿郎的家国情怀!

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的前辈们舍命维护祖国,维护上海,给这个民族带来希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何香凝先生的一句“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印象最为深刻!

无论在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还是在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年代,红色文化一直激励着人民群众奋勇前进。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我们应该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从中汲取昂扬奋进、团结拼搏的精神动力。

有线电视站 汤琴:观看电影,顿时感觉热血沸腾,“八百壮士”展现了“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抗争精神。而影片《八佰》也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百年抗争的缩影,是不屈服于命运、不畏惧强敌的展现。面对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我们要在《八佰》中汲取抗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