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持续上演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16:23 浏览次数:1

10月9日下午2点,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放晴了,云溪区路口镇白荆村村民脸上挂着笑容,手上提着木凳,纷纷赶往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原来花鼓戏《乾隆皇帝访南京》正在这里精彩上演。

 

演出中,演员们时而激情洋溢的唱腔引得观众连连喝彩;时而幽默滑稽的表演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唱念做打,一招一式,尽显功底,充分展现了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演出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听戏,听得有味,听得过瘾。

 

 

作为云溪区惠民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公共文化进村入户·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由文艺表演团体深入农村基层,为老百姓提供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并实现戏曲进乡村制度化、常态化、普及化,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幸福就在身边”。2020年,“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将在全区各镇(街道)持续开展演出20余场次。

 

当天晚上,文艺表演团体还为该村村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花鼓戏《鹊桥拜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