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7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宣传,增强党员法制意识与法学素养。10月12日上午,在“每周1小时”学习课堂上,区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课上,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主讲《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结合具体案例,从“民法典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保障”“民法典与合同实质正义的实现”“民法典与婚姻家庭关系的和谐稳定”“民法典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民法典保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民法典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维护”等六个方面的立法调整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解读,帮助干部职工更好地领悟其内涵。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了解、熟练掌握《民法典》知识,结合工作实际,自觉遵守、维护和运用《民法典》,努力营造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