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奋斗100天!全力推进平江文旅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5:58 浏览次数:1

10月13日,记者在“奋斗100天,攻坚310”文旅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从2020年10月13日至2021年1月28日,全县文化旅游行业系统将扎实推进10个在建项目、尽快启动新建10个项目、完善储备10个新项目,奋力推进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

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强工兴旅”战略和“2020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部署,切实加快我县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壮大文旅企业经济实力,推动我县文旅行业支持县域经济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为我县由贫转强、绿富双赢注入强劲动能。副县长潘如意在会上强调,要深化以“项目建设为主”的认识、把握建设关键、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推进文旅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平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明确了“旅游旺县”战略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产业影响逐渐提升。我县先后获评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先行区、全国旅游业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和湖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各类荣誉。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023万,实现旅游收入156亿元,分别增长19.6%和21%。蝉联2019年度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十强,对GDP贡献率达到23%。2020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县共接待人数109.5万人次,同比恢复到往年的77.35%;收入7.88亿元,恢复到往年的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