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局专题党课解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09:49 浏览次数:1

1月18日上午,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党员讲党课”准时开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英为全体干部职工专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方英同志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从公共文化服务的概念、法律出台的背景、立法宗旨、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该法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何推动作用,以及我们该如何做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

 

《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自2017年3月1日起施行。它是我国文化领域一部基础性、全局性、综合性的重要法律,它的出台完善了我国文化法律体系,提高了公共文化建设法治化水平。该法为各级政府推进文化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基本的法律依据,也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满足精神文化需求提供了法律保障。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实质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云溪区文化进一步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