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君山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14:48 浏览次数:1

为落实第三十四次全省“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27日,由君山区委宣传部门牵头,联合君山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君山区工业园对辖区内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复制企业等重点行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排查。

 

 

本次重点排查的范围一是出版物市场,重点检查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城乡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位置的出版物经营单位,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传播宣扬宗教极端思想、暴力恐怖、封建迷信、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侵权盗版十九大辅导读物等重大题材、畅销书、少儿类图书、教材教辅等出版物。二是印刷复制企业,重点检查印刷企业证照、管理制度是否上墙,是否建立和落实印刷承印管理规定,是否存在未验证印刷委托书,准印证违规印刷出版物,内部资料等印刷发行活动是否存在盗版盗印、印制销售含有禁截内容非法有害出版物的行为。

 

 

 

此次检查共出动1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台次,责令整改2家经营单位,清理、下架各类盗版书籍100余本,通过检查,进一步消除了文化市场隐患,切实贯彻了第三十四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君山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