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君山区召开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13:54 浏览次数:1

2月23日上午,君山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创建工作各项任务,确保成功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直及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全域旅游工作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区内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

 

魏淑萍指出,当前,中央、省、市对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政策,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明确了我区重点发展文旅产业、高端服务业。因此,发展全域旅游,是积极呼应、全力助推岳阳市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君山行动和具体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君山的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品质,力争于今年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魏淑萍强调,要坚定信心,君山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政策有机遇、发展有优势、市场有需求,要充分利用好君山生态、文化、旅游丰富资源,把握好君山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趋势,推动我区全域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精准施策,明确工作任务,加快补齐短板,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与对接,确保创建工作进展顺利。要强化责任,全域旅游涉及面广、关联度高、带动性强,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领导,理顺管理体制,强化指导监督,对标制定具体措施;要凝聚合力,全区上下要明确“一业为主、多业融合”的总体发展思路,建立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调联动、全民共同参与的全域旅游推进机制,广泛凝聚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推动全员共建、全民共享;要凝聚合力,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加大督查力度,把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工作成效充分体现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之中,以强有力的督查考核推动创建工作落实。

 

李勇要求,要坚定志在必得的创建决心,各级各部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抓好抓实各项创建工作,确保首创成功;要保持久久为功的创建定力,要精准把握全域旅游发展内涵,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恒心和耐心,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有序、创建任务落实落地;要发扬攻坚克难的创建精神,迎风出列、迎难而上,敢于啃下“硬骨头”,勇于实现 “不可能”;要营造合力求为的创建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作为、合力求为,以强大合力推进创建工作强势开展,确保我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会上,副区长周志辉为大会作君山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报告,北京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梁建军现场解说了创建标准及三年行动计划。(君山区文旅广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