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区文旅广电局:新年第一课|听党课悟初心 党员活动聚能量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8 浏览次数:1

人勤春来早,2月22日上午8点,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局新年第一堂“党员讲党课”准时开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坚主持,局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大家集中收看了由中华文化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张峰主讲的《习近平传统文化观》视频党课。张峰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掘中国古代政治智慧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部分,多角度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文化形象蕴含着的深刻道理,并指出习近平文化形象是有着悠久文明历史的社会主义大国的领袖应有的文化形象。

 

 

 

郑坚指出,新年第一课,也是自我加压的一课。作为文化人,要有传承和发掘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责任感,善于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守牢初心,勇担使命,为云溪文旅广电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随后,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培风塔,和正在修缮中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矶头遗址,近距离了解和感受古人的智慧和匠心。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党课教育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发挥“三牛”精神,铭记历史、拼搏当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各项任务挑战。